澳洲公布新刺激经济方案 总额达420亿澳币

【新唐人2009年2月3日讯】(中央社雪梨3日法新电)有鉴于全球金融危机将把澳洲经济推向衰退,坎培拉当局今天公布420亿澳币(约新台币9015亿元)经济刺激方案。

  澳洲财政部长史万(Wayne Swan)在声明中说:“没有一个国家能躲过全球衰退的影响。经济衰退将导致各国经济成长下滑、工作机会流失以及预算赤字。”

  他说:“澳洲经济已开始承受全球经济衰退带来的负担。经济成长正逐渐衰退,工作机会也将流失。”

  这笔刺激经济方案,288亿澳币将用于学校、房屋与道路建设;127亿澳币将以现金发放的方式补助中低收入者。

  澳洲政府并大砍经济成长预测、上修失业人数。同时,澳洲政府也表示,今年预算赤字将高达225亿澳币。

  澳洲政府去年5月曾预估,今年预算会出现217亿澳币盈余。

  国内生产毛额成长率(gross domestic product growth)方面,澳洲政府目前预估2008/09年度为1%,而2009/10则将掉到0.75%。仅3个月前,政府预估这两个年度的国内生产毛额成长率分别为2.0%与2.25%。  

  坎培拉当局表示,2009/10失业率预料将达7.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