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每天盯电脑 医师:小心眼皮黏眼球

【新唐人2009年2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市3日电)嘉义1名年轻上班族小姐,长期看电脑萤幕,加上作息不正常,导致眼睛疼痛,眼皮就像黏在眼珠上,署立嘉义医院表示,这就是“OL症候群”,重则失明,轻则视力减退,不可不慎。

嘉义医院眼科医师林丽如今天表示,现年33岁的林小姐,是一名上班族,每天待在冷气房打电脑的时间超过8小时,时常工作到深夜11、12时,过年前眼睛就不舒服,过年后上班没几天,眼睛愈来愈痛,到嘉义医院看诊发现,眼角“点状”破皮,是疼痛的主因。

林丽如说,这是典型的“OL症候群”,长期待在空调的办公室工作,加上两眼一直盯着电脑萤幕看,三餐随便吃,饮食不均衡,缺少水分与维他命C,才会眼睛干涩,眼球与眼皮间缺乏润滑,经一整晚的睡眠,眼球很容易与眼皮黏住,一睁开眼睛,眼角膜就受伤了。

她建议,“OL症候群”患者,必须改变看电脑萤幕的习惯,约20分钟就让眼睛离开萤幕一下,且要多喝水,最好上午就喝一罐600CC的果汁,晚上11时前就上床睡觉,睡前再使用眼药膏,让眼睛保持湿润,才能慢慢改善干涩情况。

林丽如提醒,症状较轻的患者,治疗后约1、2个星期,眼睛就能恢复正常,如果一直不看医生,会导致视力受损,甚至失明,民众轻忽不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