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平溪天灯启动 为新年祈福

【新唐人2009年2月2日讯】年节过后紧接着就是元宵节,著名的“台北平溪天灯”1日正式登场, 现场涌入许多许愿民众和摄影族,主办单位之后还会邀请大陆四川的天灯匠师来台,一起为灾民祈福。

在众人的掌声下,几十盏天灯带着民众的祈福共同起空。

民众:“他要金榜题名,上台科大。”
民众:“我妈妈人身体不舒服,让她赶快好起来。”

整个晚上12个不同的许愿主题灯轮流释放,而对许多民众来说,今年还是最想发大财。

民众爸爸:“写中乐透好了。”
民众女儿:“我不会写那个字。”
民众爸爸:“用注音的啊。”

平溪天灯节曾经被国外探索频道评选为全球第二大节庆嘉年华晚会,许多外国游客都来现场亲身体验,

外国游客:“up!up!”
外国游客:“新年快乐”

平溪天灯已经有百年的传统。早期当地人为了在躲避盗匪之后互报平安,所以用放天灯来当作信号。
近年在县政府主办下,活动更加扩大,海外游子也回来参与。

民众谢小姐:“感情也要继续快乐圆满……”
民众谢先生:“传统文化里头很重视天和人的沟通,放天灯,把我们的心声传递给上天知道”

一连串的天灯节活动,之后还会与日本、墨西哥的天灯共同释放,并邀请大陆四川的天灯匠来台,共同为世界祈福。

新唐人亚太电视茅志刚、阜东、陈真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