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平溪天燈啟動 為新年祈福

【新唐人2009年2月2日訊】年節過後緊接著就是元宵節,著名的「臺北平溪天燈」1日正式登場, 現場湧入許多許願民眾和攝影族,主辦單位之後還會邀請大陸四川的天燈匠師來臺,一起為災民祈福。

在眾人的掌聲下,幾十盞天燈帶著民眾的祈福共同起空。

民眾:「他要金榜題名,上臺科大。」
民眾:「我媽媽人身體不舒服,讓她趕快好起來。」

整個晚上12個不同的許願主題燈輪流釋放,而對許多民眾來說,今年還是最想發大財。

民眾爸爸:「寫中樂透好了。」
民眾女兒:「我不會寫那個字。」
民眾爸爸:「用注音的啊。」

平溪天燈節曾經被國外探索頻道評選為全球第二大節慶嘉年華晚會,許多外國遊客都來現場親身體驗,

外國遊客:「up!up!」
外國遊客:「新年快樂」

平溪天燈已經有百年的傳統。早期當地人為了在躲避盜匪之後互報平安,所以用放天燈來當作信號。
近年在縣政府主辦下,活動更加擴大,海外遊子也回來參與。

民眾謝小姐:「感情也要繼續快樂圓滿……」
民眾謝先生:「傳統文化裡頭很重視天和人的溝通,放天燈,把我們的心聲傳遞給上天知道」

一連串的天燈節活動,之後還會與日本、墨西哥的天燈共同釋放,並邀請大陸四川的天燈匠來臺,共同為世界祈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茅志剛、阜東、陳真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