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底前无人收购 奇梦达将破产关厂

【新唐人2009年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育立柏林31日专电)德国DRAM大厂奇梦达的破产管理人表示,已经有买家表达收购的意愿,不过3月底前如果没有投资者接手,奇梦达将被迫关厂

受记忆体价格滑落的冲击,奇梦达(Qimonda)一周前向法院声请无力清偿保护,由法院指定在慕尼黑执业的律师杰斐(Michael Jaffe)出任破产管理人,后续发展受到业界关注。

杰斐接受昨天“萨克森日报”(SaechsischeZeitung)访问时表示,尽管持续亏损,工厂暂时还不会停产,不过为了债权人的利益,他会利用破产法提供的可能性解除不划算的合约,同时降低人事成本。

杰斐认为,对有意收购奇梦达的投资者来说,现在可以用“相对便宜的价格”接手一家没有负债的公司,获得最新的科技和约3万种专利,已经有人和他联系,表达兴趣。

不过他强调,买家出手要快,如果3月底前条件还没谈好,奇梦达关厂将不可避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