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演员工会奖揭晓 “贫民富翁”夺最高奖

【新唐人2009年1月27日讯】号称奥斯卡主要风向标的第十五届美国演员工会奖(SAG)一月二十五日晚在洛杉矶揭晓。《贫民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荣获最佳影片奖和电影类最佳集体表演奖。

《贫民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此前受到媒体记者的青睐,成为金球奖最大赢家,一举夺得最佳影片等四大奖项。《贫民富翁》此次证明该影片同样得到广大演艺人员的 肯定。该片收获电影类演员工会奖最高荣誉——最佳集体表演奖。该奖项相当于最佳影片奖,与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吻合度颇高。影片讲述印度贫民窟少年贾马勒为了追求爱情参加电视问答节目,从而引发一系列跌宕起伏的故事。

《虐童疑云》(Doubt)虽然在集体表演奖中落败,但该片女主角扮演者、美国老牌影星梅丽•斯特里普击败海瑟薇和温斯莱特等强劲对手,捧走电影类最佳女主角奖座。

在影帝争夺战中,肖恩•潘凭借在《缪克传》(Milk)中的出色表现,荣获最佳男主角奖。而最佳男配角的角逐则毫无悬念,已故影星希斯•莱杰以《黑暗骑士》(The Dark Knight)中“小丑”一角荣获该奖项。

演员工会奖只设电影和电视类表演奖项,由工会成员投票,许多成员正是奥斯卡金像奖的评委,因此演员工会奖的电影类奖项与奥斯卡奖的吻合度甚高,被公认是奥斯卡评选的风向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