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演員工會獎揭曉 “貧民富翁”奪最高獎

【新唐人2009年1月27日訊】號稱奧斯卡主要風向標的第十五屆美國演員工會獎(SAG)一月二十五日晚在洛杉磯揭曉。《貧民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榮獲最佳影片獎和電影類最佳集體表演獎。

《貧民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此前受到媒體記者的青睞,成為金球獎最大贏家,一舉奪得最佳影片等四大獎項。《貧民富翁》此次證明該影片同樣得到廣大演藝人員的 肯定。該片收穫電影類演員工會獎最高榮譽——最佳集體表演獎。該獎項相當於最佳影片獎,與奧斯卡最佳影片獎吻合度頗高。影片講述印度貧民窟少年賈馬勒為了追求愛情參加電視問答節目,從而引發一系列跌宕起伏的故事。

《虐童疑雲》(Doubt)雖然在集體表演獎中落敗,但該片女主角扮演者、美國老牌影星梅麗•斯特里普擊敗海瑟薇和溫斯萊特等強勁對手,捧走電影類最佳女主角獎座。

在影帝爭奪戰中,肖恩•潘憑藉在《繆克傳》(Milk)中的出色表現,榮獲最佳男主角獎。而最佳男配角的角逐則毫無懸念,已故影星希斯•萊傑以《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中“小丑”一角榮獲該獎項。

演員工會獎只設電影和電視類表演獎項,由工會成員投票,許多成員正是奧斯卡金像獎的評委,因此演員工會獎的電影類獎項與奧斯卡獎的吻合度甚高,被公認是奧斯卡評選的風向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