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美寻求美财政部追加挹注300-350亿美元

【新唐人2009年1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法新电)美国政府掌控的抵押贷款巨擘“美国联邦住宅贷款抵押公司”(Freddie Mac,简称房地美)今晚表示,该公司将要求财政部追加挹注300亿到350亿美元资金,以免步上倒闭噩运。

去年9月拯救计划中,与姐妹公司“美国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Fannie Mae,简称房利美)同被政府接管的房地美说,在第四季和2008年全年财报作帐时,确定资金缺口。

房地美在提交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的文件中说:“预估须额外申请补助的金额,反映出管理阶层目前初估经营亏损及其他项目的影响,且会对公司今年第四季净资产造成直接影响。”

若获得财政部进一步纾困,资金将来自于财政部为保住该公司资产净值设立的1000亿美元信贷额度。

该公司指出,所需挹注金额仅是一项预估。

房地美并未透露亏损金额,但从该公司寻求资本重整的规模来看,似乎损失惨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