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毒奶案宣判 受害家属斥不公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讯】震惊全球的中国三鹿毒奶粉案件在星期四(1月22日)进行了一审宣判。被指控生产和销售三聚氰胺 “蛋白粉” 的两名男子遭判处死刑,然而整个事件的焦点、最受争议的三鹿集团前董事长田文华,却只被判处无期徒刑。这项判决结果,让被当局拒绝在法院门的受害者家属大呼不能接受,认为审判不公

星期四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法院进行了不对外公开的判决。 法院门口,警方严密把守,并设置了隔离带,以防止因饮用含三聚氰胺有毒奶粉而致命、致病的患儿家属们的抗议活动。 尽管寒风凛冽,但法院外仍聚集了不少受害者家属与媒体记者,等待三鹿毒奶粉案件的一审判决结果。

法院判决被告张玉军、耿金平因制造和销售三聚氰胺“蛋白粉”,被判处死刑﹔另一名被告高俊杰被判处死缓。但整个事件的一个焦点人物,三鹿集团前董事长田文华,却只以 “生产、销售伪劣食品罪” 而被判处无期徒刑并罚款。

受害者家属在法院门前听闻消息后大感愤怒不平。 尽管警方严密监视, 受害者家属们仍在临时隔离带手举写着“还我孩子”,“我要求公正”等字样的标语,表达他们对当局轻判田文华的愤怒。 他们认为认为毒奶粉夺走许多孩子的宝贵生命与健康,但审判结果却如此草率,认为这是当局无视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判决不公,难以接受。

48岁的受害者家属郑树真(ZHENG SHUZHEN )说,“她(田文华)应该被枪毙的。为什么?你看到现在他们只承认有六个孩子被毒奶粉害死,但实际上有多少小孩丧命,我们根本无法得知。 如果他们报多点死亡案例,她就得被枪毙。但是他们基本上不报以保住她的命。 他们只报导活下来的(孩子们),但不报导死的。”

郑树真的孙女长期饮用三鹿奶粉,在去年6月因肾衰竭死亡,但却没有包括在受害者的名单中。

即便是被列为受害者家庭的,许多也表示他们不接受当局的一次性的简单赔偿方案,准备向中国卫生部递交申诉书。目前已经有500多人在申诉书上签了名。

代表三鹿毒奶粉患儿家长的北京居民赵连海表示,患儿家长认为赔偿不应该是一次性的,应该可以追加。治疗费应该是终生的。赔偿额应该建立在与家庭沟通的前提下,对每个患者的伤害程度进行研究,而不应该以简单的分类来赔偿。

赵连海说,“ 个人来讲, 我同情他们, 但是站在受害家庭的基点上, 我们认为他们应该受到更严厉的惩罚。 所以此时, 我们觉得判决不正确,就是说法律不公正。 总之,我们认为判决应该更严厉。 ”

在去年爆发的有毒奶制品丑闻中,三鹿集团是被发现贩售三聚氢胺毒奶的第一家和最大一家中国乳制品公司。中共当局在毒奶粉事件爆发后一直采取低调处理来回避,甚至一度附和业者说词,声称三鹿毒奶粉是少数奶农下毒所导致、与三鹿集团无关。后来由于遭到民众质疑官商勾结,而且三鹿集团涉案证据日渐清晰,当局才被迫改口要求三鹿集团负责。

在中共官方媒体的报导中称,毒奶粉造成至少6名儿童罹患结石死亡,将近30万名儿童肾脏器官受损。

国际媒体分析,中共在传统上阁家团圆的中国新年佳节前,进行这场宣判是因为非常担心毒奶粉案会引发一连串的社会抗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