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县拼消费券商机 最大奖300万黄金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台北县22日电)抢搭消费券热潮,台北县府推摸彩活动,分四次抽奖,每次最大奖为300万元黄金,还有120万元油电混合汽车,民众只要搜集5月底前消费发票,累计超过3600元就可参加摸彩。

台北县副县长陈威仁上午在记者会表示,参加摸彩的搜集箱设置在台北县948个统一超商、县府、29乡镇市公所。全国民众可以将在台北县消费的发票或加盖店章的收据,装在信封内投递搜集箱,或以邮寄方式寄到台北县政府。

因为信封大小不拘,大信封中奖的机会比较大吗?经济发展局表示,为了获奖的机会公平起见,会将信封以编号方式,透过摸彩球摸彩,大家中奖机会均等。

台北县政府为了鼓励消费,透过公务预算希望炒热买气。县议会通过县府经发局的垫付案,将在98年追加预算中转正。

民众将1月1日至5月31日的发票,累积3600元发票放在信封中参加3月、4月、5月及6月中旬共4次抽奖,最大奖为价值新台币300万元的黄金,每次1名,共抽出4名。

陈威仁表示,参加摸彩的发票视同同意由县府捐赠给民间社福公益团体。每次摸彩后,未中奖者不累积下次摸彩,其他重要奖项还有8部油电混合汽车、20部电动机车及400辆折叠脚踏车。

经发局表示,以透过公开招标方式采购黄金,会发给中奖者提货券,不会直接发黄金。本国中奖民众需要负担45万税金、中奖的外国人士要负担60万元税金。

经发局并且呼吁免用统一发票的商家,不要为了参加摸彩虚开收据。县府会密切观察是否有异常的浮报。

台北县383万人口的消费券发放金额138亿元,是全国发放金额最高的县市,县府预估观光与消费商机总效益可高达300亿元以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