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拼消費券商機 最大獎300萬黃金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22日電)搶搭消費券熱潮,台北縣府推摸彩活動,分四次抽獎,每次最大獎為300萬元黃金,還有120萬元油電混合汽車,民眾只要蒐集5月底前消費發票,累計超過3600元就可參加摸彩。

台北縣副縣長陳威仁上午在記者會表示,參加摸彩的蒐集箱設置在台北縣948個統一超商、縣府、29鄉鎮市公所。全國民眾可以將在台北縣消費的發票或加蓋店章的收據,裝在信封內投遞蒐集箱,或以郵寄方式寄到台北縣政府。

因為信封大小不拘,大信封中獎的機會比較大嗎?經濟發展局表示,為了獲獎的機會公平起見,會將信封以編號方式,透過摸彩球摸彩,大家中獎機會均等。

台北縣政府為了鼓勵消費,透過公務預算希望炒熱買氣。縣議會通過縣府經發局的墊付案,將在98年追加預算中轉正。

民眾將1月1日至5月31日的發票,累積3600元發票放在信封中參加3月、4月、5月及6月中旬共4次抽獎,最大獎為價值新台幣300萬元的黃金,每次1名,共抽出4名。

陳威仁表示,參加摸彩的發票視同同意由縣府捐贈給民間社福公益團體。每次摸彩後,未中獎者不累積下次摸彩,其他重要獎項還有8部油電混合汽車、20部電動機車及400輛折疊腳踏車。

經發局表示,以透過公開招標方式採購黃金,會發給中獎者提貨券,不會直接發黃金。本國中獎民眾需要負擔45萬稅金、中獎的外國人士要負擔60萬元稅金。

經發局並且呼籲免用統一發票的商家,不要為了參加摸彩虛開收據。縣府會密切觀察是否有異常的浮報。

台北縣383萬人口的消費券發放金額138億元,是全國發放金額最高的縣市,縣府預估觀光與消費商機總效益可高達300億元以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