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安组织望与俄达成观察员协议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讯】欧安组织轮值主席国希腊外长多拉•芭戈雅妮(Dora Bakoyanni)星期三在莫斯科访问时说,她相信会与俄罗斯达成一份协议,使该组织军事观察团在格鲁吉亚分离地区南奥塞梯部署到位。

芭戈雅妮向记者表示,她将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讨论这一建议,希望能与俄罗斯制定出一项能让欧盟监督团部署到位的适合于双方的方案。

西方说,欧安组织观察员派往格鲁吉亚冲突地区南奥塞梯,可以为去年格俄战争后冲突的再次爆发提供早期预警,并调查关于俄军在格俄战争期间对格鲁吉亚人进行人权侵犯的指控。

俄罗斯去年底拒绝了延长欧安组织派往南奥塞梯的军事观察员的任期,欧安组织已派驻的观察员不得不于今年1月1日期满时撤出。欧安组织今年还将继续就向格鲁吉亚派观察员这一问题进行磋商。

目前南奥塞梯只有欧安组织派驻的唯一一支国际观察团。如果到最后期限2月18日之前观察团任期还没有延长的话,这一观察团将不得不停止其所有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