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安組織望與俄達成觀察員協議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訊】歐安組織輪值主席國希臘外長多拉•芭戈雅妮(Dora Bakoyanni)星期三在莫斯科訪問時說,她相信會與俄羅斯達成一份協議,使該組織軍事觀察團在格魯吉亞分離地區南奧塞梯部署到位。

芭戈雅妮向記者表示,她將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討論這一建議,希望能與俄羅斯制定出一項能讓歐盟監督團部署到位的適合於雙方的方案。

西方說,歐安組織觀察員派往格魯吉亞衝突地區南奧塞梯,可以為去年格俄戰爭後衝突的再次爆發提供早期預警,並調查關於俄軍在格俄戰爭期間對格魯吉亞人進行人權侵犯的指控。

俄羅斯去年底拒絕了延長歐安組織派往南奧塞梯的軍事觀察員的任期,歐安組織已派駐的觀察員不得不於今年1月1日期滿時撤出。歐安組織今年還將繼續就向格魯吉亞派觀察員這一問題進行磋商。

目前南奧塞梯只有歐安組織派駐的唯一一支國際觀察團。如果到最後期限2月18日之前觀察團任期還沒有延長的話,這一觀察團將不得不停止其所有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