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85度C”登陆首遭仿冒 上海有山寨店 

【新唐人2009年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玫兰上海19日电)知名咖啡业台商“85度C”进军大陆近2年,首度遭遇仿冒困扰,在上海浦东竟然出现仿的维妙维肖的“山寨”店,“85度C”台籍主管今天赶忙向工商局投诉,明天还要亲自登门抗议。

“85度C”公司副总经理孙武良今晚在上海向台湾媒体透露,他们接获协力厂商举报,昨天在浦东地区出现了首家模仿的“山寨”店。

这是“85度C”进军大陆市场近2年后首度遭遇仿冒,孙武良形容这家山寨店从设备装潢到服务生制服,与“85度C”极为相似,只是招牌部分字体上不同,山寨店是“85℃”,而正版的招牌应该是“85度C”。

  孙武良说,这家仿冒山寨店是在18日星期天开业,里面卖的蛋糕与正牌店不同,面包则是有些相同,有些不同。

  他强调,明天早上要到这家店,当场找老板理论,表达抗议。

  孙武良说,他之所以知道有这家店,是协力厂商向公司爆料说,仿冒者找上他们,指明要仿冒“85度C”,要求厂商提供相同的设备,厂商们赶紧向他通报这件事。

  他又说,今天曾到这家山寨店拍照,并把检举资料送往浦东地区工商局,官员说明天一早就会前去调查,公司方面也准备找上海市台办要求介入处理。

  “85度C”是结合了咖啡、蛋糕、烘培专卖店,2007年3月进军大陆市场,首选上海这个城市设点,后来在江苏省苏州市开了江苏的第1家店。

  目前“85度C”在上海市有24家店,江苏有2家店,公司高层日前才在上海尾牙晚会上强调,因为坚持品质,始终以直营店型式经营,今年不会开放加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