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河川大使 马修连恩:想为每一条河川写歌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锡璋台中市19日电)台湾河川日活动今天起跑,今年结合时下最夯的脚踏车,以“爱水铁马行”为主题。经济部水利署邀请环保音乐家马修连恩担任河川大使,他梦想为每一条河川写一首歌。

水利署长陈伸贤说,自从加拿大推动河川日活动后,获世界各国重视,联合国并将9月最后一个周日订为世界河川日,台湾则自民国95年起推动台湾河川日活动。

陈伸贤说,台湾虽未订出河川日的日期,目前将优先推广河川日的观念,让更多国人知道河川日,进而保护河川。

他指出,河川就像人的血管,具有高度重要性,并应永续发展,负责任把美丽的河川留给下一代。水利署已整治出许多美丽的河岸,但光靠政府无力守护,所以需要全民一起来爱护河川。

陈伸贤说,今年的台湾河川日特别结合最流行且能节能减碳的脚踏车活动,鼓励民众沿着河岸骑脚踏车,体会河川之美,也能增强健康。同时从中知水、惜水、爱水。

受邀担任“河川大使”的马修连恩表示,台湾河川相当美丽,也发展出相当多元的文化,所以他有一个梦想,很想为台湾每一条河川写一首歌。

水利署今天也安排极地运动家林义杰为台湾河川日加持,他说,走过许多国家,更能感受到台湾河川的美,国人应该更加珍惜与保护河川。

“台湾河川日”以“爱水铁马行”为主题,将陆续举办25场相关活动,包括摄影竞赛、亲水活动及环保音乐会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