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新书上市 绿委:太早问世的回忆录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19日电)前总统陈水新书“台湾的十字架”上市,民进党籍立委蔡煌琅今天说,会用消费券买来看,扁只是讲出从政心路历程,没有任何意义;党籍立委高志鹏认为,这是太早问世的回忆录

新书“台湾的十字架”昨晚上市,媒体报导,书中大爆长扁之争内幕,扁还对2008年总统败选算总账。

蔡煌琅今天被媒体询及此书,他说,还没看到书,但他会用消费券买一本来看;另外,他认为,书中点出长扁心结,陈水扁应该只是讲出从政以来的心路历程,这已经是过去式了,没有任何意义,外界不必大惊小怪。

高志鹏则说,还没有全部看完此书,但从已经看到的概略内容分析,这应该是陈水扁被收押,在狱中有所感、提前出的回忆录,这是一本“太早问世的回忆录”,如果10年、20年后再来回顾这些事,可能不会像现在这么尖锐。

高志鹏也认为,民进党内不管是台面上的四大天王或党主席蔡英文,都曾被阿扁提拔,“其实是全党每个人都欠他”,陈水扁太早把一些内幕公诸于世,可能会让党内人士觉得“欠阿扁的,都还清了”。

高志鹏表示,扁新书现在问世,似乎不是适当时机,但外界不妨对照当初当事人的想法、当做茶余饭后史料的还原就好,此外,民进党是一个往前看的政党,他不认为扁新书会造成党内分裂或严重的影响,况且,民进党也输到无法再输了,抛弃过去的恩怨,反而是重生的开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