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新書上市 綠委:太早問世的回憶錄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前總統陳水新書「台灣的十字架」上市,民進黨籍立委蔡煌瑯今天說,會用消費券買來看,扁只是講出從政心路歷程,沒有任何意義;黨籍立委高志鵬認為,這是太早問世的回憶錄

新書「台灣的十字架」昨晚上市,媒體報導,書中大爆長扁之爭內幕,扁還對2008年總統敗選算總帳。

蔡煌瑯今天被媒體詢及此書,他說,還沒看到書,但他會用消費券買一本來看;另外,他認為,書中點出長扁心結,陳水扁應該只是講出從政以來的心路歷程,這已經是過去式了,沒有任何意義,外界不必大驚小怪。

高志鵬則說,還沒有全部看完此書,但從已經看到的概略內容分析,這應該是陳水扁被收押,在獄中有所感、提前出的回憶錄,這是一本「太早問世的回憶錄」,如果10年、20年後再來回顧這些事,可能不會像現在這麼尖銳。

高志鵬也認為,民進黨內不管是檯面上的四大天王或黨主席蔡英文,都曾被阿扁提拔,「其實是全黨每個人都欠他」,陳水扁太早把一些內幕公諸於世,可能會讓黨內人士覺得「欠阿扁的,都還清了」。

高志鵬表示,扁新書現在問世,似乎不是適當時機,但外界不妨對照當初當事人的想法、當做茶餘飯後史料的還原就好,此外,民進黨是一個往前看的政黨,他不認為扁新書會造成黨內分裂或嚴重的影響,況且,民進黨也輸到無法再輸了,拋棄過去的恩怨,反而是重生的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