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不见低温劲流 全美航坠河调查受阻

【新唐人2009年1月17日讯】(中央社纽约16日法新电)官员今天表示,调查全美航空(US Airways)空中巴客机坠入哈德逊河(Hudson)作业受阻,原因是两具发动机都在河水中不见,而且暂时无法取得机上黑盒子。

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Transport Safety Board)成员希金斯(KittyHiggins)在记者会中表示,调查人员今天询问座舱组员,并将在明天访视机长与副机师。

然而必须先找出这架飞机为何在昨天坠落河中的主要线索,调查人员才能知道为何飞机从拉瓜迪亚机场(LaGuardia Airport)起飞之后不久发动机就停摆,原因可能是飞鸟撞进发动机。

希金斯说:“两具发动机都已经从飞机上脱落。”

希金斯表示,潜水人员在精密声纳支援下,应该是从飞机下降并滑入河中的地点开始寻找,如果发动机上有鸟击造成的损坏,应该会显示出来。

这架受损的飞机被紧紧系在哈德逊河岸码头上,机身大部分都泡在水中,机舱内也灌满河水。

俗称黑盒子的飞航资料纪录仪与驾驶舱通话纪录仪都装在机尾,因为哈德逊河水流强劲且水温极低,还无法取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