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不見低溫勁流 全美航墜河調查受阻

【新唐人2009年1月17日訊】(中央社紐約16日法新電)官員今天表示,調查全美航空(US Airways)空中巴客機墜入哈德遜河(Hudson)作業受阻,原因是兩具發動機都在河水中不見,而且暫時無法取得機上黑盒子。

美國「全國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Transport Safety Board)成員希金斯(KittyHiggins)在記者會中表示,調查人員今天詢問座艙組員,並將在明天訪視機長與副機師。

然而必須先找出這架飛機為何在昨天墜落河中的主要線索,調查人員才能知道為何飛機從拉瓜迪亞機場(LaGuardia Airport)起飛之後不久發動機就停擺,原因可能是飛鳥撞進發動機。

希金斯說:「兩具發動機都已經從飛機上脫落。」

希金斯表示,潛水人員在精密聲納支援下,應該是從飛機下降並滑入河中的地點開始尋找,如果發動機上有鳥擊造成的損壞,應該會顯示出來。

這架受損的飛機被緊緊繫在哈德遜河岸碼頭上,機身大部分都泡在水中,機艙內也灌滿河水。

俗稱黑盒子的飛航資料紀錄儀與駕駛艙通話紀錄儀都裝在機尾,因為哈德遜河水流強勁且水溫極低,還無法取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