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需求下降 中國東航強制員工休假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東方航空指出,由於旅遊需求下降,東航可能削減向波音和空中巴士的飛機訂單,最多達15架。另外,員工透露,東航已向他們下達強制休假命令。

  綜合香港「星島日報」與上海「新民網」報導,內部人士透露,東航強制休假措施針對不同職務的具體實行方式略有差異,但上至管理層,下到空服、地勤人員都受影響。

  報導說,依據現在的規定,東航平均每人將得到總和1個月的輪休,但實際工作時間和量並沒有減少。東航此舉只不過是將原本作為福利的帶薪長假分拆到平時作為輪休,薪酬直接縮水。

  與東航關係密切的上海航空內部不願具名人士表示,曾聽說這項消息。他指出,上航並未公布類似規定,每月的輪休制度也沒有任何改變。

  業界曾盛傳東航和上航將在去年底正式合併,但這項揣測最後並未兌現。

  報導說,去年中,上航內部就開始為與東航合併做準備,但東航要求員工強制休假、減薪,以及日前傳出東航虧損人民幣62億元(約合新台幣301億元),涉嫌吞蝕中國政府70億元注資,而遭中國國家審計署調查的消息,又為外界預測即將實施的東航、上航合併計劃蒙上陰影。

  另外,中國南方航空新任董事長司獻民指出,航空業到今年下半年才可能復甦;今年要轉虧為盈比較困難,但南航將努力保持營業額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