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中央银行预测今年经济负成长2%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矿春罗马15日专电)鉴于去年底的经济表现较原先预期差,意大利中央银行(Bank of Italy)再度调降对今年的经济预测,估计全年将负成长2%,明年才开始复苏。

根据意国央行今天公布的研究报告,意国的经济去年负成长0.8%;从去年第二季开始的经济衰退将持续至今年底;明年开始,在全球经济复苏及国际贸易增加的带动下,经济才会回升,预计全年成长0.5%。

报告说,此一估计已将政府支持扩大市场需求的措施之效应纳入考量。

为振兴经济,意国政府于去年底宣布一项总额800亿欧元的经济建设计划,包括扩大基础建设、银行纾困减税及低收入户补贴等,以刺激消费,促进经济成长。

意国众议院于今天通过政府所提对抗经济危机的计划,全案已送交参议院审查,预计可在1月28日前获表决通过,完成法定程序。

报告另预测,由于原物料价格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回落,今年的通货膨胀率也将走缓,估计全年平均将减为1.1%,明年也仅有1.4%。

意大利统计处(ISTAT)今天确认1月5日对去年通货膨胀率的初步估算,全年的平均仍高达3.3%,创近12年来最高纪录。

受到利空消息及亚洲股市大跌的冲击,意大利股市今天再度下挫,米兰股价指数Mibtel收盘跌1.4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