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中央銀行預測今年經濟負成長2%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礦春羅馬15日專電)鑑於去年底的經濟表現較原先預期差,意大利中央銀行(Bank of Italy)再度調降對今年的經濟預測,估計全年將負成長2%,明年才開始復甦。

根據意國央行今天公佈的研究報告,意國的經濟去年負成長0.8%;從去年第二季開始的經濟衰退將持續至今年底;明年開始,在全球經濟復甦及國際貿易增加的帶動下,經濟才會回升,預計全年成長0.5%。

報告說,此一估計已將政府支持擴大市場需求的措施之效應納入考量。

為振興經濟,意國政府於去年底宣佈一項總額800億歐元的經濟建設計劃,包括擴大基礎建設、銀行紓困減稅及低收入戶補貼等,以刺激消費,促進經濟成長。

意國眾議院於今天通過政府所提對抗經濟危機的計劃,全案已送交參議院審查,預計可在1月28日前獲表決通過,完成法定程序。

報告另預測,由於原物料價格自去年下半年開始回落,今年的通貨膨脹率也將走緩,估計全年平均將減為1.1%,明年也僅有1.4%。

意大利統計處(ISTAT)今天確認1月5日對去年通貨膨脹率的初步估算,全年的平均仍高達3.3%,創近12年來最高紀錄。

受到利空消息及亞洲股市大跌的衝擊,意大利股市今天再度下挫,米蘭股價指數Mibtel收盤跌1.4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