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四年遣返上百中国学生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辛虹编译报导)新西兰劳工部的数字,在过去的4年中,共有411名外籍留学生因涉嫌犯罪或品行不端,而被新西兰政府强制离境,其中中国学生超过100名。

这些外国留学生大部分是来自中国,印度和韩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中国学生占离境总人数的比例最大,只在2007和2008年两年间的数字,就分别是: 25:84和83:209,超过总数的三分之一。

被遣返的400多名学生中,有些是因涉及违反居留条例,非法打工,滞学等,还有参与包括毒品,非法驾驶及武器伤害等犯罪。其中有将近300人因为安全因素,需要由警察递解回原住国,新西兰纳税人为此付出高达75万纽币。

除强行遣返之外,自2005年以来,还有超过600名学生因签证或居留许可过期,而选择自动离境。 

按照劳工部的规定,那些被遣送的学生被限制5年后尚可申请再次入境,并且必须偿还遣返花费,但是这些费用估计很难偿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