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森林火警 控制火势可望12:30扑灭

【新唐人2009年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14日电)阿里山森林火警延烧两天两夜,火势在延烧近60小时后,终于在今天上午获得控制,由国家森林救火队进行残火处理,预计中午12时30分可望全部扑灭。

阿里山公路69公里路段边坡处,也就是嘉义林区管理处所辖的大埔事业区第228、229林班地,自12日凌晨1时24分传出森林大火以来,延烧两天两夜,今天进入第3天,经陆、空进行灭火,火势已在上午获得控制。

嘉义林管处长杨宏志表示,这起森林大火从阿里山公路69公里下方边坡向上延烧,继公路下方的火线在昨晚获得控制后,公路上边坡的火线也已在上午获得控制,目前由国家森林救火队与林管处人员进行残火处理。

杨宏志指出,这起森林大火,空勤总队最多曾派遣6架UH-1H型直升机及B-234型直升机飞到火场上空灭火,在陆、空夹击下,预计在中午12时30分可望扑灭,烧毁林班地面积18.2公顷,火势熄灭后,林管处将派员继续守候监控,以免死灰复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