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流血征地 致3村民命危

【新唐人2009年1月14日讯】河北省保定市南大园乡刘阁庄,星期天发生暴力征地引发流血事件,有知情人士近日向本台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况。上千官方夹杂黑社会人员,强行围占村民农田,遭到村民反抗,有4位村民被打伤,其中3人有生命危险。

知情者说,保定市政府、南大园乡干部、警察加上黑社会约有上千人,星期天到刘阁庄圈占农田,官方人员用铁丝网将村民的土地围起来,引发村民不满,村民上前试图推倒铁丝网,双方进而发生冲突,南大园乡乡干部和黑社会人员用事先准备好的木棍追打村民乐国山。

知情者:“被用木棒追打,一直追到老百姓家门口、打倒在地,把头也打伤,当时就被打昏迷。”

另外北刘阁庄村支书的儿子任二彪,也带领黑社会人员用棍棒殴打村民李志国,导致李志国昏迷不省,他的妻子为了保护他,也被打伤。另一位村民梁振友,也被打到头骨塌陷,12号上午医院还发了病危通知。

知情者:“梁正友(音)他伤势最重,主要伤了头部,被打塌了,现在他还处于被抢救过程当中,要做大手术”

知情者说,目前警方除了在医院监控病人和家属外,也恐吓村民不许出头。

知情者:“现在村民到晚上都不敢出门,警方就说你要再出头,他们就随时抓人。村民很恐惧、很愤怒,主要是很愤怒,不能打了白打,可能会讨一个说法。”

据了解,长城汽车公司计划建住宅楼,它的第二大股东南大园乡政府,因此对该公司邻近的刘阁庄村进行土地强征以提供开发。村民还透露,政府给村民的每亩补偿价是13万9千元,但却以每亩一百多万元转手出卖,这使得村民难以接受。

新唐人记者王馨 特约记者田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