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今年开台需求 Wimax业者逆势征才

【新唐人2009年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12日电)开台时程一延再延的Wimax业者仍看好今年可顺利开台,包括全球一动及大同电信今年都有征才计划;在不景气的气氛中,逆势在人力市场猎才。

全球一动董事长何薇玲表示,预计在年底前征才超过百人,包括采购、行销、工程、客服及法务等,都将全方面征才,今年至少有3波征才;只要是具创意、有电信业经验及具整合性的人才,都希望能投入Wimax行业。

最快在3月开台的大同电信,总经理严福心指出,今年陆续将在澎湖、高雄正式开台,今年将征才70 至80人,以工程、服务、行销类别为主。

行动宽频产业促进会 (CMB)今天宣布成立拆帐中心,包括全球一动、威达有线电视、大同电信、威迈思电信、大众电信等主要Wimax业者皆到场,针对开台时程,以大同电信预计3月可在澎湖开台最快,严福心指出,高雄开台时程也希望能赶在世运会之前。

此外,包括全球一动、威迈思、大众都希望能在第2季底前正式开台;针对来势汹汹的LTE(Long TermEvolution,3G长期演进技术),Wimax业者认为,LTE的核心技术与Wimax类似,都需要重新建构基地台,Wimax在时程上可望领先,但由于LTE有迎头赶上之势,Wimax在开台时程上已不能再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