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维权人士李喜阁网络权利被剥夺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讯】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严修报导)河南的艾滋病活动人士李喜阁家中的宽带网线和电话线被当地网通公司断掉,原因是她在海外网站发布了“不该发”的文章。另外,河南输血艾滋病感染者田喜,到郑州参与一个有关艾滋病的会议被拒。

致力民间维权的权利运动博客星期四消息,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当局以艾滋病活动者李喜阁女士在海外网站发布了“不该发”的文章为由,要求当地的中国网通公司断掉李喜阁家的网线和电话线。

消息称,李喜阁于星期四早上给志愿者发来求助短信称:“我的电脑、网络全部被封杀,当地政府是否对我采取措施我不知道,我现在唯一知道的是今天下午网通公司要给我送一个书面通知:因在网络上发布了不该发布的文章,我如果进监狱了大家就不要呼吁了,我死在监狱好了,我活着很痛苦。”

本台记者星期四晚间电话采访了李喜阁,她说,当天下午跟宁陵县网通公司的总经理会了面,对方承认是受到有关当局的压力,李喜阁说:

“他们说是宁陵县政府委托宁陵县公安局,给网通公司下达了文件,文件的内容是:李喜阁在网上发了不该发的言论,停止李喜阁的宽带服务网。就是这样。”

据了解,当局还下令不许李喜阁获得该文件,避免成为上法院起诉的证据,李喜阁说:“政府给网通公司它们使了很大的压力现在,他们把这个文件已经保存在档案室,另外这个文件又传给了上一级部门网通公司,他们政府现在给他们下了一个文件就是,不准拿出这个文件,让李喜阁拿到法院去起诉。”

李喜阁说,当局的行为应该与她早前发表的几篇文章有关:

“有三篇文章,就是说牵涉到艾滋病人因上访被关押到一个专门建立的关押艾滋病人的监狱;另外就是我发了一个官员在2003年非典的时候,因为防止非典不力,被就地免职,免职之后不能再担任任何部门的领导,那么这个官员现在为什么还是任五个县镇的一把手?我的文章不就是揭发了一些政府官员的不良现象吗?我的言论如果违反了国家法律,那么由宁陵县人民法院来判我。网通公司你没有这个权力来停止我的网络。”

1995年,李喜阁因输血被感染艾滋病,地方政府对她的起诉不立案,因此李喜阁走上了上访的路,同时她也积极参与为艾滋病感染者的维权活动,曾经多次遭到当地政府的绑架和软禁。

另外,专门从北京到郑州参加中国全球基金项目国家协调委员会举行的非政府组织工作委员会会议的输血艾滋病感染者田喜,被驱逐出会场。

熟悉田喜情况的另一位艾滋病维权工作者刘先生星期四接受本台电话采访时介绍,1996年3月田喜因输血感染上艾滋病,目前在北京的一家致力于艾滋病权益保护的非政府组织工作。

田喜在星期四上午致电刘先生,告诉了他在郑州的情况,刘先生说:

“这个会议包括有联合国,还有国内的很多非政府组织,包括感染者社群这种代表参加的。今天上午他很早的时候就跟我说:我今天被赶出来了,我被他们拒绝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