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电脑晚间再度当机 系统相当不稳

【新唐人2009年1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得仓桃园机场8日电)1月5日发生大当机移民署电脑今天晚间18时40分再度发生当机,所幸入出境旅客不多,也及时在10余分钟后修复,内部人员指出,早在1月3日就曾发生当机,但当时并未重视。

在1月5日清晨5时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入出境电脑发生大当机,导致入出境旅客的证照查验全部以人工作业,长达36小时才修复,不料今天晚间再度发生当机,所幸旅客并不多,在电脑修复后,立即补登资料,暂时并未发现有境管人士入出境。

内部人员指出,事实上,1月5日的当机并非没有征兆,早在1月3日时就发生当机,当时也一直无法修复,但不料在5日清晨两套系统全都故障当机,导致后续36小时的大当机事件,后续资料已经连夜补登完毕,但究竟有无境管人士进出,至今仍是个不能说的秘密。

移民官指出,很担心电脑再度故障,无法查验,必须采用人工抄写旅客资料,万一遭到境管人员离境或入境,对国家、社会安全是一大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