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電腦晚間再度當機 系統相當不穩

【新唐人2009年1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桃園機場8日電)1月5日發生大當機移民署電腦今天晚間18時40分再度發生當機,所幸入出境旅客不多,也及時在10餘分鐘後修復,內部人員指出,早在1月3日就曾發生當機,但當時並未重視。

在1月5日清晨5時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入出境電腦發生大當機,導致入出境旅客的證照查驗全部以人工作業,長達36小時才修復,不料今天晚間再度發生當機,所幸旅客並不多,在電腦修復後,立即補登資料,暫時並未發現有境管人士入出境。

內部人員指出,事實上,1月5日的當機並非沒有徵兆,早在1月3日時就發生當機,當時也一直無法修復,但不料在5日清晨兩套系統全都故障當機,導致後續36小時的大當機事件,後續資料已經連夜補登完畢,但究竟有無境管人士進出,至今仍是個不能說的秘密。

移民官指出,很擔心電腦再度故障,無法查驗,必須採用人工抄寫旅客資料,萬一遭到境管人員離境或入境,對國家、社會安全是一大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