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王明月奥运前遭抓捕关押至今

【新唐人2009年1月6日讯】近日据明慧网报导,曾应邀为英国前首相西斯先生画像的著名油画家王明月,因坚持对法轮大法的信仰于2008年7月被北京警方借举办奥运会绑架并被非法关押在北京团河劳教所至今。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导。

2008年7月9日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派出所警察闯入王明月家中,抄家并绑架王明月至北京东城区看守所关押一个月。随后王明月被非法劳教,关押在北京团河劳教所至今。

王明月1991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研修班。2000年应邀为英国前首相西斯先生画像并前往英国参加文化艺术交流。2004年受邀在英国举办个人画展,同年由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及天津杨柳青出版社先后出版《同路而行油画家作品专辑—王明月油画精品》。

油画界评价王明月的绘画用笔从容果断、细微,用最精密的手法刻画传统人物的细节,带有中国传统审美符号,画作再现了中国妇女经历年久的程序之美,画作不张扬,却有着从里向外散发的一种哲理的内敛。

王明月于1996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身心受益,1999年中共镇压法轮功后,王明月仍坚持修炼。

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从2008年1月至7月在北京地区被非法抓捕的法轮功学员就达到586人,其中著名音乐人于宙被抓捕关押十一天后被迫害致死。

新唐人记者邵泓 文成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