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王明月奧運前遭抓捕關押至今

【新唐人2009年1月6日訊】近日據明慧網報導,曾應邀為英國前首相西斯先生畫像的著名油畫家王明月,因堅持對法輪大法的信仰於2008年7月被北京警方借舉辦奧運會綁架並被非法關押在北京團河勞教所至今。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2008年7月9日北京市東城區安定門派出所警察闖入王明月家中,抄家並綁架王明月至北京東城區看守所關押一個月。隨後王明月被非法勞教,關押在北京團河勞教所至今。

王明月1991年畢業於中央美術學院油畫系研修班。2000年應邀為英國前首相西斯先生畫像並前往英國參加文化藝術交流。2004年受邀在英國舉辦個人畫展,同年由北京工藝美術出版社及天津楊柳青出版社先後出版《同路而行油畫家作品專輯—王明月油畫精品》。

油畫界評價王明月的繪畫用筆從容果斷、細微,用最精密的手法刻畫傳統人物的細節,帶有中國傳統審美符號,畫作再現了中國婦女經歷年久的程序之美,畫作不張揚,卻有著從裡向外散發的一種哲理的內斂。

王明月於1996年開始修煉法輪大法,身心受益,1999年中共鎮壓法輪功後,王明月仍堅持修煉。

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從2008年1月至7月在北京地區被非法抓捕的法輪功學員就達到586人,其中著名音樂人於宙被抓捕關押十一天後被迫害致死。

新唐人記者邵泓 文成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