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芳彦转污点证人?特侦组否认

【新唐人2009年1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长顺台北6日电)中国时报报导,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日前与特侦组联系,希望返台转污点证人。特侦组主任陈云南今天指出,黄芳彦目前仍是证人,也未与特侦组联系。

中国时报报导,特侦组过滤相关卷证后,发现黄芳彦在前总统陈水扁任内,卷入机密外交弊案。不过,办案人员指出,报导内容与事实不符,希望媒体勿藉由特侦组名义凭空臆测,造成办案人员困扰。

办案人员表示,依据证人保护法规定,“污点证人”的前提必须是“被告”。黄芳彦现在仍是证人身份,完全没有构成“污点证人”的条件。

办案人员指出,特侦组去年12月16日搜索黄芳彦办公室及保险箱时,查扣新台币1000多万元,这笔钱是否为黄芳彦所有,或涉及犯罪?目前还在查证中。检察官从未以被告身份传唤黄芳彦说明。

办案人员说,特侦组先前查扣的卷证中,并没有发现黄芳彦“积极介入军中高层人士运作”,因为“卷证内不可能看得出来有人运作人事”;由于黄芳彦并非被告,检察官现在不可能考虑拘提,甚至发布通缉。

报导另指出,黄芳彦出国后,海外情治单位即掌握黄芳彦在海外踪迹,并把资讯于第一时间转告特侦组。办案人员表示,“完全没有这回事”,报导内容与事实不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