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县市长选举是场艰困的选战

【新唐人2009年1月5日电】(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4日电)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今天说,党主席的角色是提升政党形象,找出最适合、有胜选希望的候选人,但民进党资源匮乏,县市长选举对民进党而言是艰困的选战。

蔡英文晚间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县市长第2阶段征召提名预计农历春节前后完成,第3阶段将至3月左右。

主持人追问县市长选输,党主席该怎么办?蔡英文表示,党主席的任期是2年,她会做满2年。

谈到与总统马英九会面议题,她指出,双方见面必须先做功课,民进党将结合民间社团召开民间国是会议,整合在野力量,民间国是会议若有结论,不排除主动与马总统会面。

针对远见杂志日前公布的民调,蔡英文的支持度下滑一事,她表示,民调下滑主因前总统陈水扁因案遭起诉使然,民进党支持者内部意见发生分歧。

她表示,尽管内部对扁案观念不一,但党内共同看法就是民进党不能分裂,因此不要耗费太多时间在扁案,扁案应交由司法调查,过程中,民进党应捍卫陈水扁的司法人权,不能让扁案成为党内互相指责的焦点,这是不健康的。

针对外界质疑蔡英文的行动力,蔡英文表示,采取行动必须是有效的,行动须有连续性、准备好了,才不会停下来;自己的道德观绝不是旧的,她是开明的、叛逆的,她的叛逆是准备好才叛逆,不同于马总统要将台湾带回保守的社会,她强调,“自己不是民进党内的马英九”。

与会来宾询及今年520是否会发动罢免总统马英九?蔡英文表示,这是可以思考的方向,但更重要的是失业劳工的问题,民进党今年将举办失业者大会,组织弱势劳工,对政府形成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