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孩 收藏约四万种硬币

【新唐人01月03日讯】印度东部奥利沙邦(Orissa)有一位叫做普拉萨德(Devi Prasad Maharaj) 的小男孩,他今年15岁,至今已搜集大约4万个硬币,大部分的硬币都相当古老而且非常罕见。

普拉萨德对硬币的热爱源于小时候祖父常会给他一些硬币,这种看起来相当古朴的硬币令他着迷,便以搜集这类硬币为兴趣。

普拉萨德说:“我从不同的地方搜集来这些硬币。有些来自展览场,有些从造币厂来的,我为了能有更多硬币还跑去造币厂当工人。有些人也会送我硬币,我还收到外国人给我的硬币。”

他的搜藏相当丰富,包括了18世纪伊莉莎白时期的硬币,远古及中世纪时期通行印度的金币,以及印有动物、神像等各式各样特别的硬币。

普拉萨德说:“这些硬币现在价值非凡。其中一个硬币甚至有人从1670万卢比开始喊价。这些硬币市价真的很高!”

普拉萨德希望成立一个博物馆来展示这些硬币,尤其希望小孩们可以来参观学习。目前他已经获得古杰拉特(Gujarat)政府提供一块地让他盖博物馆,相信不久大家就可以前往参观他多年来珍藏的硬币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