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孩 收藏約四萬種硬幣

【新唐人01月03日訊】印度東部奧利沙邦(Orissa)有一位叫做普拉薩德(Devi Prasad Maharaj) 的小男孩,他今年15歲,至今已蒐集大約4萬個硬幣,大部份的硬幣都相當古老而且非常罕見。

普拉薩德對硬幣的熱愛源於小時候祖父常會給他一些硬幣,這種看起來相當古樸的硬幣令他著迷,便以蒐集這類硬幣為興趣。

普拉薩德說:「我從不同的地方蒐集來這些硬幣。有些來自展覽場,有些從造幣廠來的,我為了能有更多硬幣還跑去造幣廠當工人。有些人也會送我硬幣,我還收到外國人給我的硬幣。」

他的蒐藏相當豐富,包括了18世紀伊莉莎白時期的硬幣,遠古及中世紀時期通行印度的金幣,以及印有動物、神像等各式各樣特別的硬幣。

普拉薩德說:「這些硬幣現在價值非凡。其中一個硬幣甚至有人從1670萬盧比開始喊價。這些硬幣市價真的很高!」

普拉薩德希望成立一個博物館來展示這些硬幣,尤其希望小孩們可以來參觀學習。目前他已經獲得古傑拉特(Gujarat)政府提供一塊地讓他蓋博物館,相信不久大家就可以前往參觀他多年來珍藏的硬幣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