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严格挑选选举委员会成员

【新唐人01月03日讯】 最近印度尼西亚的一些省份举行了地区选举,整个选举过程很成功和平和,人们认为这得益于印尼严格挑选选举委员会的成员,今年印尼还将举行总统大选,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印尼怎么来筛选选举委员会成员的。

印尼挑选选举委员会成员要经过四个步骤,即:行政筛选、笔试、心理测试和两次的面试。

通常报名的人会有几千人,经过层层筛选,笔试结束时人数就很少了,最近的地方选举中,笔试时只剩了46人,全是社会活动家、记者、学术学院成员等。

选举委员会的主管苏艾斯塔表示,笔试的试题由第三方准备,绝对保密的,而且全国同步进行考试,共有关于法律、管理选举程序等的一百个试题,要在2个小时内完成。

笔试结束后,通过的人数限定在20人,继续进行心理测试和面试,最后的面试结束后,顺利通过的那5个人就成为印尼选举委员会的成员。

今年印尼将举行总统选举,如此严格的筛选程序,公众期望能使选举更公正和平和。

新唐人记者发来印尼巴厘岛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