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11月失业人口增加6万4000人

(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30日专电)法国劳工部今晚发布十一月份的失业人口数字,较十月份增加了 6万4000人,使得总失业人口数达 206万8000人,证实了从九月以来的经济恶化情况。

十月法国失业人口已超过了200万大关,多出了4万6900的失业者,是自1993年以来人数最多的一个月分,没想到,十一月的数字更雪上加霜,第 1类失业人数增加了3.2%,在一年内,失业率增加 8.5%,已达 16万1400人。

法国就业辅导中心(ANPE)指出,十一月男性失业比例4.4%高于女性的2.2%,25岁以下的青年人也增加了3.3%。

过去三个月,失业较前三个月急遽增加了 13.1%,局势在未来几个月内会更恶化,目前的数字并不完全包括十月以来宣布的许多裁员计划。

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日前已经指出,失业率将在2009年第2季度上升至8%,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也预计2009年的失业率为8.2%,在 2010年则为8.7%。

社会党党魁欧布瑞(Martine Aubry )夫人立即发表声明批判执政党的政策,并指出,这个令人震惊的数字,“创下增幅最高的历史”。

振兴部长德维让(Patrick Devedjian )则认为,数字虽然沉重,但也是对法国不公平的数字,“因为法国并非危机的始作俑者却受到影响”,财经部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则表示,当法国正面临着世界性的经济和金融危机时,“非常关注失业率的上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