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护照正式发行 申办费1200元

【新唐人1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李佳霏台北29日电)外交部长欧鸿炼今天宣布正式发行晶片护照,中华民国成为全球第60个发行晶片护照的国家。晶片护照发行的第1年为宣导期,申办费仍为新台币1200元。

欧鸿链表示,发行晶片护照是中华民国护照史上一个重要的新里程碑,除彰显台湾资讯科技的先进,并具体落实政府为民服务及同步与国际社会接轨的理念。

他指出,民众所持的旧版护照仍可继续使用至效期截止日,民众也可选择提前申换晶片护照,但自晶片护照发行日开始,民众不能申办没有晶片的新护照。

欧鸿炼说,晶片护照最大特色是在护照底页植入一枚非接触式晶片,大幅提升护照防伪功能。与旧版护照相比,晶片护照的外观没有太大改变,只在封面加印晶片护照标志,护照内页从48页增为52页,图案则全部更新,以台湾南北景点地标及风土民情为主题。

外交部自12月1日至14日举办“晶片护照发行、全民不缺席”首发纪念抽奖活动,开放全国民众上网报名,总计有10569人完成登记。

外交部于12月16日以电脑抽签方式公开选出22名幸运民众,并在今天上午10时在外交部领事事务局及台中、花莲及高雄等三个办事处同步举办晶片护照发行记者会,分别由欧鸿炼、次长侯清山、次长林永乐及主任秘书沈斯淳主持。

欧鸿炼在台北的现场与幸运民众一起示范晶片护照的查验过程,查验机只需几秒钟就能判读护照资料,便利通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