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星期天总统决选备受外界期待

西非国家加纳于12月初总统选举时,由于没有任何一位总统候选人赢得50%以上的选票,因此必须进入这个星期天的第二轮投票。在非洲经历了一年来的民主倒退,外界普遍对加纳这次选举寄予厚望。

星期五(12月26日)两大阵营举办了竞选活动,为这个星期天总统决选投票暖身。目前处于领先地位的两位候选人分别是,执政党新爱国党( National Patriotic Party,NPP)推出的候选人纳娜•阿库福-阿多(Nana Dankwa Akufo-Addo)和最大的在野党全国民主大会党(National Democratic Congress)的候选人约翰•米尔斯(John Atta Mills)。星期天的投票中,将从他们两位中选出这个国家的新总统。

虽然选举过程中双方互相指责,不过国际观察人员认为,在今年非洲多国选举的纷乱中,加纳本月初的第一轮总统选举展现了自由和公平,堪称表率。

由于今年肯尼亚和津巴布韦选举后,政治动荡不安,毛里塔尼亚(Mauritania)和几内亚也陆续发生政变,所以外界相当期望加纳这次民主选举能成功。

加纳是全球生产可可的第二大国,也是非洲第二大生产金子的国家,2010年底将加入石油生产大国之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