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再次会见律师 拒绝以妥协换取自由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华报导)本台获悉,天网负责人黄琦的代理律师丁锡奎周五下午与黄琦第二次会面,从而获知,黄琦拒绝当局于10月向他提出放弃人权工作就可获得自由的条件,目前案件已两次退侦,在移交检察院阶段。权利运动周五也发表了声明,表示支持黄琦。

黄琦的妻子曾丽周五告诉本台,丁钖奎律师今天下午三点与黄琦会面一个多小时,两人讨论了些关于案情的数据,以及传达了家人朋友对黄琦的问候,而黄琦也表示感谢大家的关心,上次他与律师见面是9月23日。

曾丽说,公安当局10月份时曾向黄琦提出了“写保证书,停止人权工作”的条件来换取自由,被黄琦一口拒绝了:

“10月份时从里面也传出了一点消息,就是公安找黄琦谈话,说黄琦你写保证就是以后放弃从事天网工作,然后就可以放出来,那黄琦肯定是拒绝了他们这种,怎么说呢,一些条件吧,这肯定黄琦是不会答应的,所以现在他们把案件继续移交到检察院,可能要对他进行法律上的一些制裁吧,可以这样说。”

据本台了解,丁钖奎律师周五到成都武侯区检察院阅卷,按照法律程序,律师有权查阅和复制当事人材料,可是今天上午法院没给律师看具体的证据,只能阅读一些简单的鉴定材料。案件在移交检察院前已退回侦察过两次,而退侦的主要问题是他们根本没有确切的证据证明黄琦有罪,就不断退侦、不断补充材料,而这个问题黄琦本人也已经质问过检查官。

曾丽告诉本台,黄琦还透过律师向家属及天网的义工们传达了希望尽快恢复天网成都办公室的想法,他希望大陆的天网继续运作下去,不断开展人权工作:

“黄琦也表示很感谢所有朋友的关心,他也希望大家能继续支持天网的工作,然后也希望我继续出来维持一些工作,我回到成都了,也在做一些开展天网工作的准备,他当然最迫切 的是希望天网能继续地维持下去,这是他最大的愿望,他也担心目前这样的状态。”

本身也是天网义工的民间组织权利运动负责人张建平周五对本台说,黄琦不愿向当局妥协以换取人身自由的精神令人敬佩,权利运动将声援黄琦以及天网义工在大陆继续开展人权工作,同时再次要求当局无条件释放黄琦。他说:

“黄琦帮我们天网义工在坚持住人权事务,他并没有违反国家的法律,他们凭什么要对他进行迫害,要他去做一个人身自由的交换,这证明当局本身是违法的,黄琦遭到迫害,天网也遭到攻击,所以我们站起来继绩黄琦的人权事务。

曾入狱多年的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由于对四川大地震中倒塌校舍的建筑质量提出质疑,于6月再被中共当局关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