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就服:尚有925职缺 基层劳力工为主

找工作吗?根据台东就业中心统计,目前台东有925职缺,以基层人员和劳力工为主,据分析,可能因为台东地区缺乏大型企业,以小型自营业为主有关,尤其是饭店业者特别多。

经济不景气,有工作的怕被裁员,没工作的机会更少。行政院劳工委员会高屏澎东就业服务中心调查区域产业发展特性,让民众掌握就业市场趋势、适时调整求职目标。

根据台东就业中心调查,台东县厂商对“基层人员”需求更是高达100%,台东县厂商最需要“事务工作人员”,截至12月23日统计有925职缺,其中,以打扫环境的非技术工和体力工需要363人;餐饮、柜台的服务工作人员及售票人员需要209人;技术人员和助理专业人员123人。

台东职缺以基层人员和劳力工为主,就业服务中心分析,可能是因为台东地区缺乏大型企业,以小型自营业为主有关,尤其是饭店业者特别多。

就业中心建议,在厂商纷纷停止征才,工作机会锐减的时候,求职者找工作不妨先求有再求好;这次调查也发现,雇主普遍反应,会优先录取工作态度良好的求职者,提醒求职朋友,找工作要表现积极、面试时准备充足,良好的求职态度更有机会脱颖而出。

就业中心也建议,面临大环境的不景气,求职者可参考未来新兴行业,参加职训、结合自己的专长,投身具有前景的行业。台东县未来看好的新兴行职业有手工艺业相关人员、观光会展产业人员。

如果考虑邻近县市就业,高雄县厂商最需要“机械设备操作工及组装工”;屏东县厂商则需要“非技术工及体力工”;澎湖县厂商职缺数以“服务工作人员及售货员”及“农、林、渔、牧工作人员”较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