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妇女受困暴风雪三天 奇迹生还

(中央社台北25日电)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昨天报导,加拿大一名妇女被埋在58公分厚的雪堆下3天,却能够幸运生还。

莫纳(Donna Molnar)住在安大略省(Ontario)汉密顿(Hamilton)市,19日她冒着暴风雪离家,前往杂货店购物,之后一直没有回家。

天寒地冻,没有人料到她能够生还。警官劳厄(Ray Lau)带着搜救犬“王牌”(Ace)一边搜寻莫纳踪迹一边想:“气温零下20度耶,找得到的话?”

突然之间,王牌冲了出去,并对着一处雪堆猛吠。劳厄赶到它旁边时,发现莫纳就在一堆白雪当中。

劳厄说:“她的脸几乎完全被雪盖住,只留下一只眼睛瞪着我瞧。”劳厄大声呼叫其他救援者的时候,55岁的莫纳一只没有戴手套的手靠着脖子,嘴巴模模糊糊不知道说什么。这个时候,莫纳又给救援人员另一个大惊奇。

另一名救难人员考克斯(Mark Cox)说:“她神智是清醒的,还说‘哇喔,我在这里待很久了’,之后她道歉说‘我只想散步,抱歉造成你的麻烦’。”

莫纳被紧急送院治疗,发现有失温及严重冻伤,需要数月才能康复。考克斯表示,或许是雪堆将莫纳与寒冷的空气隔离开来,才保住她不至于失温死亡。

莫纳的先生表示,她的生还是耶诞奇迹。

至于“王牌”则可以得到一片丁骨牛排做为奖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