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恐怖期限将到 印度可能对巴国军事攻击

(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23日专电)据全球情报咨询机构“战略预测”今天报导,印度已限令巴基斯坦在26日最后期限之前,摧毁境内的恐怖组织设施,否则印度将越界对巴国发动军事攻击

报导说,在11月26日印度第一金融大城孟买遭到疑是来自巴基斯坦的恐怖份子袭击后,印度曾透过美国向巴基斯坦警告说,将给予巴基斯坦30天的时间采取具体行动,以摧毁巴国境内仇视印度的回教极端份子据点。

印度指称这些回教极端份子利用巴国为基地,经常潜入印度进行恐怖活动。但巴基斯坦否认造成至少170人死亡的孟买事件的恐怖份子是来自巴基斯坦。

“战略预测(Strategic Forecasting Inc.)”说,随着时间逐渐消逝,12月26日将届,印度被迫对巴基斯坦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也愈益升高。报导引述印度国防人士的话说,在这一个月当中,印度的军事行动已经准备就绪,一切都已箭在弦上。

报导又说,在印度加紧备战之际,知情的美国也极力向巴基斯坦施压,要求遵从印度的要求,否则美国不会干预印度对巴基斯坦的军事行动。

报导引述情报分析人士的话说,巴基斯坦情报机构是采取了若干行动,包括突检和逮捕少数极端组织领导人,但印度认为仍不足以降低对印度的威胁。

不过,报导也指出,迄至目前仍无法确定印度将会对巴基斯坦采取何种程度的军事攻击,以及是否因此影响美国在阿富汗的反恐战争。

  报导说,印度军方可能会象征性的对巴基斯坦控制的喀什米尔地区若干回教极端组织训练营地发动空袭。

  报导又说,印度也可能视巴基斯坦的反击程度,进一步对巴基斯坦的城市地区,包括首都伊斯兰马巴德的情报机构设施和极端组织总部进行轰炸。

  此外,印度也可能对巴基斯坦进行海上封锁,迫使正处于金融困境的巴基斯坦濒临破产。但报导说,如此一来,势必影响到美国运补阿富汗的主要补给路线,印美关系也将面临严重考验。

  不过,报导又指出,美国显然已有准备,最近已开始加强在阿富汗的战略物资贮存数量,以因应可能发生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