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疆界医师组织列出10大人道危机

(路透纽约22日电)无疆界医师组织(Doctors Without Borders)今天列出10大人道危机,包括刚果、索马利亚、伊拉克和苏丹,以及该组织所谓缅甸和辛巴威“被忽视的医疗紧急问题”。

这个国际医疗援助组织说,这份名单凸显对于遭受暴力,特别是如巴基斯坦、伊拉克、苏丹和索马利亚等地高政治性冲突的人给予援助的困难性。

10大人道危机上的第8个国家是衣索比亚,当地的暴力和恶劣气候让人民生活困难。

名单上点出的另外两场危机并不限于特定国家,而是跨边境的问题,无疆界医师组织在发表10大人道危机的声明说:“越来越严重的爱滋病和结核病交互感染未受到全球重视,以及急切需要全球加强努力防范和治疗儿童营养不足的问题,这是每年高达500万儿童死亡的根本原因。”

该组织说,他们的医疗团队第一手见证了全球暴力、难民流离失所、对可治疗疾病和健康需求的漠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