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疆界醫師組織列出10大人道危機

(路透紐約22日電)無疆界醫師組織(Doctors Without Borders)今天列出10大人道危機,包括剛果、索馬利亞、伊拉克和蘇丹,以及該組織所謂緬甸和辛巴威「被忽視的醫療緊急問題」。

這個國際醫療援助組織說,這份名單凸顯對於遭受暴力,特別是如巴基斯坦、伊拉克、蘇丹和索馬利亞等地高政治性衝突的人給予援助的困難性。

10大人道危機上的第8個國家是衣索比亞,當地的暴力和惡劣氣候讓人民生活困難。

名單上點出的另外兩場危機並不限於特定國家,而是跨邊境的問題,無疆界醫師組織在發表10大人道危機的聲明說:「越來越嚴重的愛滋病和結核病交互感染未受到全球重視,以及急切需要全球加強努力防範和治療兒童營養不足的問題,這是每年高達500萬兒童死亡的根本原因。」

該組織說,他們的醫療團隊第一手見證了全球暴力、難民流離失所、對可治療疾病和健康需求的漠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