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补贴 营建署:有需求民众可申请  

(中央社记者何旭如台北21日电)内政部营建署表示,今年度住宅补贴,包括租金补贴、购屋及修缮住宅贷款利息补贴,已开始受理申请,最快年底将截止,呼吁有需求民众可尽快提出申请。

营建署表示,今年度住宅补贴已第二次公告,其中,租金补贴额度,每户每月最高为新台币3000元,补贴期限1年;购屋利息补贴最高贷款额度为220万元,偿还期限最长为20年;修缮利息补贴的最高贷款额度80万元,偿还期限最长15年。

营建署表示,租金补贴将受理至今年12月31日止,购屋及修缮住宅贷款利息补贴,则受理至明年2月25日或额满为止,有租屋、购屋或修缮住宅需求的民众,都可向户籍所在地的直辖市或县(市)政府提出申请。

营建署表示,民国97年住宅补贴第1次公告,已于今年8月15日截止受理,经各直辖市、县市政府审查后,各项补贴仍有剩余户数,购置及修缮住宅贷款利息补贴,分别还有2万5445及3720个名额,采随到随受理方式,不需评点排序,也不需抽签。

至于租金补贴部分,营建署表示,尚有8千余户可申请,与第1次公告相同,需采评点方式办理,有意申办民众可提出申请。

此外,营建署表示,中华邮政配合中央银行降息政策,日前第五度调降机动与固定存款利率,目前购置、修缮住宅贷款的优惠利率已调降至1.617%,弱势户的贷款利率更降至1.042%。

营建署表示,购置住宅贷款利息补贴,还可与今年9月22日开办的“增拨新台币二千亿元优惠购屋专案贷款”搭配使用,可减轻民众购屋贷款负担。

营建署表示,上述住宅补贴的申请书表,可在内政部营建署网站下载(http://www.cpami.gov.tw/web/in)提出申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