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驻伊军队结束任务返国

【新唐人12月20日电】曾经是第三大驻伊拉克外国部队的韩国军队,星期五(12月19日)结束任务返回首都首尔。

数百名驻扎在伊拉克境内相对安全的非作战区–库尔地甚地区(Kurdish)的韩国军人星期五返回首尔,受到乐队和手持鲜花群众的迎接。

韩国政府早先应盟友美国的要求派遣军队,并于今年稍早表示,未来不再有派遣军队的需求。

伊拉克札屯分队(Zaytun)的指挥官白宋文(Park Sung-woo)说 :"在政府的支持下,札屯分队与戴曼(Dayman)小队已经圆满完成任务,重建伊拉克和平,并返回首尔。"

韩国于2004年曾派遣三千六百名军人前往伊拉克,人数仅次于美国与英国,但在国内社会的反对下逐渐减少了驻军人数。

士官长金何云(Kim Hee-kyung)说:"我看到一个小男孩,他失去了两只脚坐在轮椅上,到札屯的医院接受治疗。他应该在外面玩耍的,但他现在没有父亲的协助,什么也不能做。我们看到这个景象时,都觉得自己有责任。"

长时间驻外的军人即将与亲友团聚。现年21岁的士兵说:"我很高兴回到韩国与家人团圆,我也对自己还有我的伙伴感到骄傲。"

过去几个月来由于军事行动逐渐平息,联合国军队在当地的任务也接近尾声,驻扎在伊拉克的美国联军已逐步开始撤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