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计长吁彭博否决运输署提升残疾人票价

【新唐人12月17日讯】大都会运输署近期宣布了减少公交服务同时调高公交票价的计划,涨幅最高的是残疾人享受的Access-A-Ride票价,将从2元升至5元。纽约市主计长汤普森指出,市长彭搏可以否决运输署提升残疾人票价的决定。另外,纽约州长帕特森的提高多项税收的方案涉及广泛,其中连在网上下载音乐也要多交税,下面一起来看报导。

纽约市主计长汤普森指出,根据1993年市政府和 MTA 之间达成的谅解备忘录,任何残疾乘客票价的增加,都需要市长的批准。大都会运输署增加残疾乘客的车票价格的任何决定都必须经过市长彭博的同意。

汤普森希望彭博能否决大都会运输署最近关于将残疾人的Access-A-Ride单程票价从2元升至5元的计划,因为收入有限的残疾人弱势人群难以负担如此高昂的车费。

曼哈顿区长斯静格和残疾人权益者也呼吁彭博行使否决权,保护残疾人的利益。

如果纽约州长帕特森昨日提出的提高多项税收的方案生效,在热门网站iTunes网上下载一首歌曲的费用可能从99分涨到1.08元,下载电影和其他东西也一样要提高收费,帕特森称此项税收iTax将带来约2千万美元的收入。有人预计此举会使更多的人为了省钱听盗版的音乐,看盗版的影片。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