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券使用拼创意 新闻局呼吁民众参与

【新唐人12月16日电】中华民国新闻局长史亚平 今天邀请金马奖男配角得主马如龙、沛小岚夫妇担任消费券大使, 鼓励全民提创意,希望能扩大消费券的用途,让商家也可以有钱大家赚。

新闻局长史亚平将像征消费券的纸板插入道具中 , 宣告“消费券使用创意征选大赛”开跑!

如何参加消费券创意征选大赛?新闻局表示,从15号开始到至明年1月5日止,民众只需申请网站账号报名, 并在个人部落格写下最多300字的消费券使用方式,就完成参赛。

进入初选的前200个创意点子,可获得1000元奖金。

这些创意将在明年2月6日总评选,前三名分别可以拿到10万元奖金、3万元、1万元奖金,佳作也有5000元奖金。

民众还可以透过网路选出最受欢迎的创意点子,新闻局并邀请创意人、理财专家共5名代表担任评选进行决选。 票选期间参与投票的民众,政府提供100个名额,提供每人800元奖金。

史亚平说, “这些好的创意会放在网站上,让大家可以上去浏览上去使用。”

参与的艺人也率先提出构想,希望刺激电影市场, 沛小岚“拿出一张200元的消费券再加上一张现金100元,这样就有一个套票两张的套票, 就可以有一杯爆米花, 然后再加上饮料, 这样这两百块就会觉得非常值得。”

马如龙说,“天下人管天下事,既然管天下事,就应该关心天下事, 既然我们是国民的一份子, 就应配合政府这么好的政策,个人想出自己的好主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庄斌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