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局征消费券创意 马如龙鼓励民众参与

(中央社记者李佳霏台北15日电)新闻局长史亚平今天邀请金马奖男配角得主马如龙、沛小岚夫妇担任消费券大使,鼓励全民提创意,把消费券变好康券,参与创意大赛网路票选的民众也有机会获得新台币800元奖金。

史亚平下午召开记者会,宣告“消费券使用创意征选大赛”开跑!她说,为了扩大消费券使用效益,政府将提供10万元首奖寻找最佳创意,让消费券的使用变得更好康。

如何参加消费券创意征选大赛?新闻局表示,从今天起至明年1月5日止,民众只需申请无名小站账号,并在个人部落格写下最多300字的消费券使用方式,并到征选活动网页报名,就完成参赛。作品评选标准为“可行性”、“独特性”与“话题性”。

史亚平说,政府希望这个创意大赛成为全民运动,进入初选的前200个创意点子,可获得1000元奖金。这些创意将在明年2月6日总评选,第1名有10万元奖金、第2名3万元、第3名1万元,佳作也有5000元奖金。

她表示,明年1月中旬将举办网路票选活动,由民众选出最受欢迎的创意点子,再邀请知名创意人、理财专家共5名代表担任评选进行决选。票选期间参与投票的民众,政府也准备100个名额,提供每人800元奖金的参加奖。

另外,史亚平说,这些创意点子会在新闻局网站汇集成“好康平台”,除让厂商参考这些创意,也会整理商家各种食衣住行育乐的消费折扣、优惠等讯息,让民众自行选择最适合的消费券使用方式。

沛小岚也在现场提出构想,希望电影院薄利多销,让民众拿一张200元消费券加上100元现金,就能享有“两人同行、一杯爆米花与可乐”的优惠。

马如龙说,天下人管天下事,大家既然是台湾的一份子,就应配合政府这么好康的政策,多多消费,让台湾经济活络,大家赚大钱。

立法院5日通过消费券特别条例,行政院特别预算案也送到立法院审议,行政院长刘兆玄将在16日赴立法院报告,争取让857亿元特别预算尽早过关。

相关文章
评论